调查称物价上涨成市民消费最大焦虑点
Lway / 2012-02-26 13:55:03 / 新京报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年,女性及家庭消费中的三大焦虑点分别为物价上涨、买不起房、家庭收入低。

      日前,在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、中国妇女杂志社等主办的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上,发布了《家庭消费中突出的问题及改善家庭环境的对策建议》及《第6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》等报告。

      逾七成受访者担心食品安全

      在关于消费中突出的问题这一报告中提出,目前我国有4亿多个家庭、6.5亿多女性,妇女和家庭的消费是我国居民生活消费的主体市场。5月25日发布的调查显示,2011年家庭消费中存在突出的三大问题:消费安全、物价上涨、侵权事件。

      其中,消费安全是城市家庭消费中最担忧的问题,72.4%的被调查者对食品不放心,64.9%的被调查者对保健品不放心,45.9%的被调查者对童装玩具不放心。

      过半数受访者遭遇侵权

      “物价上涨”为2011年家庭消费最焦虑的事情。65.2%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此项。其中,表示“影响非常大”的占21.4%,表示“影响比较大”的占45.7%。其三,消费侵权事件频发,影响家庭消费。在2011年日常消费中,53.7%的被调查者遭遇过侵权事件,主要集中在餐饮(26.5%)、服装(13.5%)、美容美发(8.6%)、化妆品(8.2%)和家庭装修(6.5%)。

      在女性生活质量调查报告中则提出,85.3%的被调查者感到有工作压力。压力的三大来源分别是工资低于期望值、职场竞争激烈和工作强度大。最焦虑的是:“物价上涨”、“买不起房”、“家庭收入低”。

     
[京ICP备09100613号] [京公网安备110102004790] 版权所有:北京好心好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